馆长寄语

时间:2022-09-30 16:42

亲爱的同学们:

   祝贺你们考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。这是一座以工科为主的应用型本科大学,欢迎你们到图书馆来进行学习交流。图书馆不仅仅是全校文献信息资源的存储中心,同时它也是一座集教学科研,互动交流,科技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型图书馆。希望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,图书馆能成为你们学习、科研、成长的重要场所。

经过二十多年的文化积淀和风雨洗礼,特别是近半年的努力,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已成为一座技术先进、资源丰富、环境优雅的多功能现代化大学图书馆。目前我们拥有六个书阅一体书库,纸本文献达134万册;数字阅读区近百台最新设备,中外文数据库48个(7*24小时开放),全馆WIFI覆盖;阅览座位数3500个;RFID自助借还,可24小时还书;VR资源体验区,9种设备200余种资源;多功能放映厅;极具学院特色的七个特色空间;18个研修间等各种区域。

图书馆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,我们精心准备了若干个系列讲座,包括新生入馆教育的“玩转河工图书馆”、“走进毕业班”、“学海行舟,为你导航”半小时信息素养讲座等等。帮助同学们尽快学会利用图书馆,助力学习和科研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,助益学业、完善自我。

图书馆全体老师秉承着“资源有限,服务无限”的宗旨,期待着你们的到来。愿这里成为你们的精神家园和梦想起飞的地方!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张丽娟 刘莉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年9月3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