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阅服务

时间:2021-11-24 09:12

本馆馆藏出报刊学习区内的期刊报纸仅可在馆内阅读,不可外借,其他馆藏图书均可外借(包含密集书库的图书),图书借阅请按照图书借阅、归还请参照下述方法办理相关手续。

一﹑馆藏图书查询方式:

1)图书馆网站首页馆藏目录可查询相关图书,凭索书号查询图书位置;

2)馆内阅览区放置了图书检索台,可查阅馆藏资源;

(3)“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”微信公众号,图书馆→微服务大厅→馆藏查询,可查阅馆藏资源。

二、本馆实行开架借阅,阅毕不借,请将书直接放入移动还书箱内;

三、办理图书借阅的三种途径:

1)可使用图书馆二楼自助借还书机刷一卡通,按照指导流程办理借书手续;

2)关注“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”微信公众号,扫码借书服务可自助办理借书;

3)如借阅过程遇到问题,可到服务台办理人工借阅手续。

四、办理图书归还的途径

1)图书馆二层门外设有24小时自助还书机,请按照指导说明归还图书。

2)使用馆内二楼自助借还书机刷一卡通,按照指导流程归还图书,并将图书放入移动还书箱内;

3)如归还过程遇到问题,可到服务台办理人工归还手续。

五、学生读者限借40册,借阅期90天,教工读者不限借,借阅期180天,借出图书到期如仍需继续使用,在无读者预借的情况下,可续借一次,期限20天,但必须提前办理续借手续,否则拒绝续借,并按超期处理。每册图书仅能续借一次。

六﹑借阅图书须按期归还。图书超期,停借7天。如因实训、出差等特殊情况导致逾期的,可出具相关证明,不按逾期处理。

七﹑期刊、报纸和工具书仅限在馆内阅览,本馆特藏书、工具书概不外借。

八、遗失所借图书需以图书形式进行赔偿。赔书应以同版新书或经同意后的新版图书进行赔偿,赔偿图书应符合公众使用要求,不得有损坏。如遇特殊情况,需按照我馆《读者遗失、污损及盗窃书刊处理办法》执行。

九、图书借阅进可使用本人一卡通,不得转借、代借。遗失一卡通后应立即挂失,因转借、代借遗失而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本人承担